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新州长要求收回一半公务手机 削减赤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3:17
  本报讯 现年72岁的民主党人杰里·布朗3日接替动作明星施瓦辛格,就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誓言要削减财政赤字的布朗将“第一把火”瞄准了“公务手机”。当地时间11日,布朗下令,没收一半公务员使用的“公务手机”。

  每年可节省2000万美元

  10日,上任一周的布朗公布2011年至2012年度财政预算,计划大幅削减公共财政支出。第二天,布朗就表示,使用由政府出资配发的手机的公职人员人数实在太多了。“我简直无法想象,竟有40%的州公务员必须配备由纳税人出钱购买的移动电话。”

  布朗说,现阶段,加利福尼亚州公务员中使用公家配发手机的人数约9.6万,他要求在今年6月之前将这一人数降低至4.8万,这样一来每年可以给州财政节省2000万美元的开支。据财政部门统计,平均每份公务员的手机合同每个月要花费纳税人36美元(约合人民币238元),每年432美元(约合人民币2860元)。

  大刀阔斧砍预算 自削办公公款

  民主党人布朗曾于1975年至1983年担任加州州长,本月初第三度担任加州州长。

  在布朗公布的年度财政预算中,布朗计划削减125亿美元公共财政支出,其中8%至10%的比例由减少公务员薪资实现,其余削减部分主要针对福利支出、公共健康支出、对残疾人的补助等。

  加州目前的财政赤字高达250亿美元。面对如此高企的财赤,手机看似小事,但布朗表示打算能省则省。他11日在州议会大楼表示:“我正在打开每个壁橱和抽屉,看看那里是不是有些不应出现的东西。”

  布朗上任以来还宣布取消教育部长办公室,取消给州长夫人办公室的拨款,并且打回了所有供他甫接任州长的过渡期使用的公款。

  公务手机常遭滥用

  根据布朗的命令,数万名加州公务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他们手中的“公务手机”。布朗还表示,自己将以身作则,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就转而使用自己的手机,“我已经把它(公务手机)放在了办公桌上,随时准备上交”。

  滥用公务手机的现象在加州并不罕见。根据文件记录,2007年,加州州政府审计官伊莱恩·豪尔发现,一名公园管理人员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用公务手机拨打了超过3300个私人电话,索诺马县的一名公职人员使用公家的手机和电子邮件账号来从事个人生意。2008年,审计官又发现,加州失业保险上诉委员会甚至不清楚到底是哪些人在使用其名下的公务手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