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几农民工为讨两万元工资先后“跳塔” 终补欠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6:04
  为索要2万多元的工资,几位农民工先后爬上40多米高的塔吊!昨日上午,惊险一幕发生在成都国际商贸城附近一在建工地内。经过警方、消防2个多小时的联动劝说,农民工最后拿钱下塔。

  劝说无效

  补上欠薪就下来

  目击者张先生说,昨日上午,几位农民工到成都国际商贸城附近某工地索要2万多的欠薪,商谈许久后,他们一分钱未拿到。上午10时许,一农民工趁着大家不注意,爬上工地内一座40多米高的塔吊。而在塔底,其工友继续与施工方进行谈判。2小时后,谈判陷入僵局,“跳塔”农民工迟迟不肯下来。路人见状后,担心农民工不小心掉下,纷纷拨打了110、119。

  警方、消防特勤四中队随即组成救援组,对农民工们、施工方进行联动劝说。中午1时45分许,施工方答应给钱,“跳塔”农民工下塔。但下来之后,施工方却迟迟不拿钱。

  就在此时,农民工们毛了,其中2人再次冲向塔吊,爬至顶楼。农民工们态度强硬,“今天拿不到钱,我们就跳下来。”随后,救援人员将劝说重点转至施工方,下午2时30分许,施工方给钱,农民工下塔离开。

  民工说

  我们只想拿钱回家过年

  冒着生命危险要钱,农民工究竟怎么想?近日,一名曾“跳楼”要钱的农民工张师傅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站到那么高的楼上不害怕吗?

  张师傅:害怕,脚都在打闪。

  记者:那你还不下来?

  张师傅:没的法呀,只有“跳楼”才拿得到钱!

  记者:你“跳楼”他们也不一定给钱呀?

  张师傅:不会的,事情闹大后,媒体就会介入,一看到媒体,施工方就会给钱了。

  记者:其实你可以找相关部门,采取正常途径要钱。

  张师傅:找劳动仲裁部门或者律师,太麻烦了,手续又多,等到把钱拿到手头,年都过完了,我们其实就想拿钱回家过年。

  专家说

  建议严惩欠薪者

  省社科院胡光伟教授说,对于农民工的“跳楼”之举,大家应给予更多的理解。农民工的思想很单纯,就是拿钱回家过年。

  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一社会问题?胡光伟建议,相关部门应该联合行动,并按照法律规定,对拖欠工资的负责人进行严惩,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