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05:49
  新华网纽约1月12日电(记者纪振宇)受葡萄牙在市场上成功拍卖国债提振,12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强势反弹,突破1欧元对1.31美元关口,而美元对其他货币也有所下跌。

  葡萄牙12日在市场上拍卖4年期和10年期的总额为12.49亿欧元的国债,拍卖结果显示,4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分别获得2.6倍和3.2倍的超额认购。

  良好的市场需求压低了葡萄牙国债收益率,令此前市场对其拍卖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的担忧一扫而空,投资者对欧元信心上扬,欧元对美元在晚间交易时段突破1.31关口。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欧元有部分恢复性上扬,以补偿此前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而导致的过度下跌。但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葡萄牙国债受到市场追捧,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葡萄牙的债务状况,目前仍不能排除葡萄牙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救助的可能。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转移到西班牙和意大利将于13日进行的国债拍卖上,其拍卖结果也将对欧元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美联储12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称,美国多数地区2010年11月和12月的经济增长情况良好,主要受到节假日消费以及制造业扩张的带动。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全线上扬。

  市场乐观情绪上升令美元受到冷落,12日美元对日元下滑至83以下,而英镑对美元也攀升至接近1.58的高位。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13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70美元;1英镑兑换1.5767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600美元;1美元兑换82.90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3.27日元;1美元兑换0.967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73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879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910加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