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永好面试招管培生 只要学生会主席和硕士(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3日07:24
管培生之间进行业务交流
管培生参加水上求生特别训练
管培生参加户外拓展训练营
    5年来,四川新希望集团通过“管培生”招聘计划引进了27人,拟将其打造成核心管理人才

  1月8日上午,北京某五星级酒店。四川新希望集团2011届“管理培训生”面试现场,10位进入最后一轮面试的“准管培生”准时来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这10位“准管陪生”都是经过网上简历筛选、电话面试、综合素质测试等多个环节后脱颖而出的。“管理培训生”被称作是“新希望”集团的“特种兵”,将来都要被打造成该集团的核心管理人才。

  等待10名面试者的是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荣获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和中国改革风云人物的刘永好。

  点招管培生董事长亲自上阵

  “什么?刘永好要亲自面试?”清华大学MBA专业毕业的小刘之前在一家大型公司做中层管理干部,得知这次新希望招聘的消息后,果断选择了跳槽,一路“杀进”了终面环节。

  当听说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要参加面试时,他还是着实紧张了一把。“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刘永好,这么快就能见到真人,很紧张!”

  新希望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芮小勇介绍,除了问专业问题,刘永好董事长面试时还常问一些看似与招聘无关的问题。例如平时看什么书、如何过周末等等。这些问题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综合素质。

  从2006年开始,几乎每一届管培生招聘,刘永好董事长无论多忙都要参加面试,可见他对“特种兵”的重视。

  招聘很另类总裁位子也公开

  新希望招聘历来相当“另类”,“给你足够的空间,只要你足够优秀,下一位总裁或许就是你。”芮小勇简单明了地介绍。

  管理培训生计划是“新希望”集团自2006年启动的一项招聘计划,

  主要面向全国“211”工程院校的研究生群体。因为这项招聘计划的目的是为企业快速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因此有资格参加招聘笔试的仅限在校时有“学生会主席”头衔的学生。除此之外,在面试和培训方面,这项招聘都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管培生将被特殊培训,新希望给他们"希望",让他们插上翅膀,翱翔在蔚蓝的天空。”芮小勇这样描述。“只要你有能力,总裁的位子都可以给你。”

  条件很苛刻只要学生会主席

  在新希望训练的这支“特种兵”中,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些精兵强将清一色都曾是“学生会主席”。

  芮小勇介绍,从2006年启动到2010年,管培生计划已走过了5个年头。5年来,“新希望”集团通过这项招聘计划引进了27名管理培训生,27人中,学生会主席占95%,“有个别是学生会秘书长、部长,那也是第一批和第二批试招的,事实证明效果不是很好。后来,索性只要学生会主席了。”

  应聘管培生有3大“硬指标”:1、硕士毕业;2、英语过6级,能与外国人流利对话;3、当过学生会主席。

  “管培生的培养方向是高级管理人才,有“学生会主席”经历的学生在管理方面肯定更优秀。”芮小勇说。

  此外,这些学生的人脉资源、沟通能力肯定也不错。因此,想应聘“新希望”管理培训生,如果没当过学生会主席,无论你曾经多么优秀,都是连应聘资格都没有的。

  管理人性化给足员工蜜月期

  除了“硬指标”,还有多项“软指标”,例如良好的品德修养、良好的心态等。芮小勇介绍,新希望集团的业务主要涉及农牧行业,员工需要经常出差到农村等条件艰苦的地方。

  想做新希望的管培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一定要有事业心。“我们的计划是在3-5年内将他们培养成集团中、高层管理人才。”芮小勇说,这一目标决定了入职的管培生必须以事业为重。

  “但这并不表示集团就不"以人为本"了,恰恰相反,我们非常重视"以人为本"。”芮小勇说,王坤是2007年入职的管培生,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曾是该校研究生会主席。因表现优异,2008年被公司派往广西南宁做一个房产项目的销售经理。

  但考虑到他2009年要结婚,女朋友又在成都,集团便将王坤调回成都,负责成都某房产项目。2009年5月1日,王坤在成都完婚。“一般来说,新婚1-2年,我们都不会让员工两地分居,给他们充分的条件享受新婚的甜蜜与幸福。”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图由新希望集团提供)

  刘永好招人

  3大“硬指标”

  1、硕士毕业

  2、英语6级,能与外国人流利对话

  3、当过学生会主席

  作者:牛莉(图由新希望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