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严打黑手机“吸费” 抽查手机内置信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07:53
  工信部近日联合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整治手机“吸费”问题的通知》指出,目前未获得进网许可证的非法手机“吸费”现象比较严重,将掀起一轮严打风暴。

  昨日公布的这则通知指出,在前一段时期的整顿下,目前手机“吸费”问题整体上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未获得进网许可证的非法手机“吸费”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两部委决定加大整顿力度。

  其中,《通知》对手机内置软件提出了新要求。手机生产商在申请进网许可时要提交芯片商、软件开发商及 软件版本等信息备查。工信部将对手机内置信息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的企业将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SP运营商建立日常拨测机制,及时处理和通报在拨测中发现问题的内置业务和合作伙伴。针对流通环节中的“黑手机”,《通知》指出,将加大对手机市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经销没有或伪造冒用进网许可证、许可标志手机的行为。

  去年以来手机“吸费”的问题突出,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的内置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手机自动点播或订制服务,或者在用户正常操作其他业务时,手机触发点播或订制服务,或者用户点击订制类服务后,未经二次确认即扣除相关费用,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这些情况,中国移动近日在业界首次推出增值业务扣费主动提醒。(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