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任志强炮轰开征房产税 称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08:31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重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拨动了亿万人的心弦。

  一直努力织围脖的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已经做出了反应,发表了“是狼来了吗?”的微博炮轰,觉得重庆实施的房产税不是完全根据财产权利决定的,而是只针对少数特别消费群体,所以它可能是昙花一现。

  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重庆开征房产税,是房产税税收制度建设的起点。尽管重庆开征房产税作为试点,但很大可能不会昙花一现,开征房产税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可以缓解房屋的供需矛盾,另一方面可以抑制投机炒房,同时还能够活跃租房市场。

  而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院长王雍君也对任志强的观点表示了不赞同,他觉得目前地方政府的征税尚为实验性质,由于房地产为不动产,所以属于财产的类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