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富豪成港山顶豪宅捧场客 料占买家比例3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08:57

  去年恒基地产李兆基家族以18.2亿元投得的山顶白加道35号 ,楼面地价达68229元,创出亚洲地价新高。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内地富豪成为香港豪宅的捧场客,中原地产预期,美元持续疲弱,市场热钱充斥,资金仍倾向流入楼市,加上山顶南区落成量匮乏,今年此区交投量将增加30%,楼价有望升20%,内地富豪比例会由去年20%升至30%,其中会以华东及华北的客户较多,尤其是来自重庆、成都等城市,皆因内地买家钟情面积大、设计佳及空间大的盘源,物业会作招待、休养或放置收藏品之用。

  中原豪宅山顶南区董事兼大中华高端物业香港办公室总经理何兆棠昨指出,今年山顶南区豪宅市场受惠于不少传统富豪家族产业可能会出现结构改变,如重组物业资产等,会陆续出现收购及重建的趋势,加上该区豪宅市场以屋地重建为主,新发展项目倾向发展大面积特色单位,甚至会出现接近6000呎或附带私人泳池的项目。

  他预期,今年山顶南区屋地的价格有望跑赢大市,楼面地价有望升至7万元。至于客源方面,他预期,今年内地客源(指首度来香港的内地买家)会由去年20%升至30%,持海外护照的买家及华侨客会占20%、50%为本地富豪。

  他称,另一个焦点项目在于“低水”的分层豪宅,南区部分指标豪宅屋苑,如浪琴园及阳明山庄等呎价也未达2万元(港元,下同)一呎,售价只与市区大型屋苑相若,估计此类豪宅楼价今年内会追回失地。

  根据中原地产分行统计数字,去年山顶南区合共录得311宗豪宅买卖成交,按年回落26%,当中分层单位占212宗,洋房占90宗,屋地则占9宗。去年山顶南区成交金额共涉资268.3亿元,按年增加31.6%,当中分层单位总成交金额为75亿元,洋房115.8亿元,屋地77.5亿元。

  他又称,去年山顶南区逾亿元成交显著增加,全年录得47宗逾亿元成交个案,按年高出47%。去年逾亿元成交金额更达159.6亿元,占总成交金额59%,远超2004年时之10%。

  他将山顶南区划分为4个分区:包括“浅水湾道、南湾道及大潭水塘道区”、“赤柱、大潭、舂磡角区”、“山顶区”及“寿臣山、深水湾区”。首三区成交平均呎价升幅均约3成,当中山顶区呎价突破4万元,平均每呎录40295元。而“寿臣山、深水湾区”平均呎价则由18978元急升90%至36151元,原因是巨宅成交增加,如香岛道37号8300呎洋房以4.6亿元成交,呎价达55422元,以及浅水湾道36号4400呎洋房以2.8亿元沽出,呎造63636元。

  何兆棠指出,去年山顶南区分层单位成交中,最高成交价为18.2亿元白加道35号之屋地,呎价达68229元。至于洋房最高成交价则为6.6亿元,物业位于赫兰道11号,面积13033平方呎,呎价达50641元,分层单位以南湾道Belgravia称冠,面积3675呎,成交价1.82亿元,呎价49578元。

  展望今年山顶豪宅区新落成量共有80间洋房,包括太古于司徒拔道53号(12间屋)、新地于加列山道12号(共12间屋)、新地于山顶施勋道37号(共7间屋),新地于南区寿山村道9号(31间屋)、新地于赤柱村道48至50号(共2间屋)及舂坎角道60至62号(共6间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