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低价牛肉干被曝为鸡肉 商品标签上写猪肉干

2011年01月13日09:09

  来源:齐鲁网

  超市牛肉干很便宜 原来是鸡肉换牛肉

  齐鲁网1月12日讯 牛肉干,很多人并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吃,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零食。闻着香,吃着也香。常吃的人一定知道,这种东西不便宜,稍好一点的牛肉干一斤也得在四五十左右。可要是这牛肉干价格突然降下来了,而且便宜很多的时候,您还敢卖吗?前几天,淄博的一位观众给生活帮打来电话说,他们当地一家超市,牛肉干搞特价了,很便宜,二三十块钱一斤,可是买回来一吃,发现这肉不对劲呢?

  张女士趁着超市特价促销,便买回了这29块8一斤的牛肉干。买回来以后,就在准备吃的时候,张女士发现这牛肉干肉质怎么和牛肉一点都不像呢?那么,这个牛肉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和张女士再次来到了这家超市。在超市的一角,我们找到了这家卖牛肉干的摊位。还未走近,就听见了摊位喇叭里传来的叫卖声。记者走进一看,摊位上摆满了几种所谓的牛肉干,还没等记者开口,这位售货员就给记者推荐了起来。

  这位售货员说,他们家卖的牛肉干保证货真价实,根据质量不同,价格从高到底都有。说着,售货员就要让记者品尝一下。随后记者拿起了一块牛肉干看到,整个肉干的色泽灰暗,肉质上并没有牛肉所具体有的纹理和色泽,记者尝了一块,吃起来有些松软干涩,并没有牛肉干特有的味道。这位售货员说,这种牛肉干吃起来香,卖的也非常好。当记者问起为何这么便宜的时候,这位售货员说是因为搞活动的原因。在这位售货员的极力推荐下,记者买了10块钱这种所谓的牛肉干。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外的几家摊位,记者同样看到,各色各样的牛肉干是应有尽有,价格悬殊也很大。好的六七十块钱一斤,便宜的在三四十块钱一斤。

  记者拿出了刚从之前的摊位买来的牛肉干请这位摊主给甄别一下,这位售货员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多说。这位售货员说,每家的牛肉干的质量都不一样,但是从价格上就能辨别出来优劣。那么记者在之前的摊位买的牛肉干到底有没有问题呢?记者决定再次去上家摊位,去探个究竟。看到记者再次到来,这位售货员顿时有些紧张,记者拿着牛肉干质问起来。

  据了解,牛肉干制作起来是很麻烦的,而且原料工艺都很讲究。一般三四斤的牛肉才能做出来一斤左右的牛肉干,所以这个成本还是比较高的。记者再次回去找她的时候,人家就承认了,这个不是“牛肉干”了。

  记者拿着买来的所谓的“牛肉干”再次回到了这个摊位,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位售货员又说这是五香肉干,并没说是牛肉干。记者又问到本来是红色的牛肉干,为什么肉食白色的呢?看到记者的质疑,这位售货员突然就改了口,在记者的继续追问下,这位售货员最终承认他们卖的并不是真正的“牛肉干”。

  这位售货员说,他们把鸡肉干当做牛肉干卖也是因为搞特价促销的活动。加上一些顾客购买的时候,根本就辨别不出来,所以干脆就来了个“挂着羊头卖狗肉”。在和记 者接下来的聊天的过程中,这位售货员道出了这其中的秘密。

  售货员说,他们家卖的肉干种类很多,有鸡肉,猪肉的,也有牛肉的,而一般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少会去关注,所以他们就当做牛肉干来卖了。一方面,顾客觉得价格便宜,另一方面销售量也能有保证。这位售货员说,这种鸡肉干的存量已经不多,仅剩下了一点库存,想赶紧卖掉。

  从一开始喇叭里叫卖的29块8的牛肉干,到现在摇身一变成了“鸡肉干”,想起售货员的之前信誓旦旦的推销,到最后的承认,让记者也差点上当。这位售货员说,像这种鸡肉干当做牛肉干卖,一般顾客很少能吃出来,但是如果细心的顾客,会能从口感和色泽上辨别出来。

  有意思的是,在记者结账的时候,商品商标上竟然打出来的是猪肉干。之前售货员承认说是鸡肉干,短短半个小时,鸡肉,猪肉,牛肉名称换了一个遍,真是让人看不懂。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