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辽宁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探索租赁补贴等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09:20
  中广网沈阳1月13日消息(记者郭威)未来5年,辽宁省将基本建立和完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等面向不同收入群体的、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截止到2010年底,辽宁省累计完成廉租住房保障28.38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29.32万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0.05万户,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36.22万户,合计改善93.97万户居民住房条件,其中城镇受益人口达到290万人,超过城镇人口总数的10%,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十二五”期间辽宁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辽宁将新增政策性住房保障5.15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5.9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3.43万户。到规划期末,再解决18.37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通过各类棚户区改造,再改善18.8万户住房条件,新增居民住房改善户数达到 37.17万户,受益人口再增加110万人。

  同时,通过积极探索住房保障新模式,辽宁省将采取以发放租赁补贴和货币补贴为主,以实物配租和建设(筹集)实物房源租赁为辅的方式实施保障,鼓励保障对象自行租住社会房源,全省每个市至少集中建设一个成规模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