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出轨要求离婚 称从没当儿子是亲生的养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13日07:06
  楚天金报讯 倾诉人:毛金雯 女 39岁 事业单位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 戴朗 实习生 刘一帆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在元旦那天出行,更不愿出现在繁华商业圈内,因为实在是太堵、太挤、太吵了。但毛金雯的急迫,让人不忍拒绝。

  见到毛金雯,她带着淡淡的微笑向我打招呼。“1月1日是昨天的句号,也是今天的逗号。希望我们今天聊完之后,2011年你的生活有一个很好的过渡、很好的未来。”我也笑着对她说。

  毛金雯脸上的表情却瞬间暗淡了下来,像是卸下了盔甲的战士,将她的疲惫、心伤、失落、彷徨,毫不掩饰地流露在我面前。她叹着气,缓缓地说:“这件事情,可能一时半会处理不好。“

  婚姻里遭遇背叛,已经是一件令女人痛苦不堪的事情,而这其中,又牵扯到了孩子的身世,就更是一团乱麻了……

  在等待中煎熬

  察觉到郑至青的不对劲,是在今年夏天。

  今年8月,趁着儿子放暑假,我带他去看了世博会,回家后,就感觉气氛不对。

  哪里不对?我也说不上来。我没有像电视里那样,刻意去寻找什么卧室、洗手间的长发,我想,事情应该还没到那个地步吧。但女人的感觉是个很可怕的东西,我和儿子回来的时候,郑至青还是跟平常一样,开车去火车站接了我们;到家以后,他也笑眯眯地听儿子给他讲我们在上海怎么排队、怎么逛街。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都跟平常人家一样,只是我心里总觉得不对劲,那种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看得见却抓不住的感觉,若隐若现地在我脑中萦绕。

  9月底,小姑子给我打电话,无意间说起,月初时郑至青那边的家人搞过一次家庭聚会,挺热闹的。“可惜那天你没去啊,哥哥说你加班了,真是不凑巧,下次一定要去哦……”小姑子的话,让我一惊,郑至青根本没跟我提过聚会的事情。

  带别人去参加家庭聚会?这倒还不至于,我也侧面跟小姑子打听了,郑至青那天是一个人去的。那他为什么要瞒着我呢?

  “我是你卑微的妻子,如果你外面有人,我成全你。”我给他的QQ留了这样一句话。真是好笑啊,共处一室、同床共枕的夫妻,结婚十几年,却要通过网络来交流。

  “看到你的QQ留言了,我很难过给你这样的感觉,对不起!是我有问题,如果要离开,也是我离开,最近心里很乱,给我一点时间考虑,不管怎样,会对你负责任的。真的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郑至青的回复,证实了我的猜想,却又给了我一点希望,也许,事情还不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吧。

  我只能在等待中煎熬,希望他能给我一个光明一些的答复。

  最担忧的事

  三天,72小时,分分秒秒都是痛到极致的绝境,又是带着些许希望的重生。

  郑至青终于给我答复了,结束了我反反复复的猜测,却令我坠入深渊。“我的心不在你身上了。我们离婚吧。”这短短的两句话,我相信,他也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来的。说出来,就等于他已经在心里给我们的婚姻判了死刑,只不过是缓期执行而已。

  我哭过,闹过,挽留过,甚至给那个女孩晓虹打过电话,请她退出。

  据我所知,晓虹年龄不大,才25岁,是一个时尚买手,想必穿着打扮颇有一套。其实早在2005年的时候,我就见过她一面,当时她和郑至青有生意上的往来,在一个商务场合,我曾和她有过一面之缘,至于当时他们是什么交情,我不知道。现在,我对她的印象已经模糊了,完全想不起来她的样子。“让他来选择吧。”晓虹应对的态度颇为冷静,看来是早有准备的。“他十几年前就已经选择了,这也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你我的态度也很关键。”我的话都说到这个分上了,晓虹却丝毫没有松口,匆匆挂断了电话。

  从那以后,郑至青晚上还是回家,但总是拖到很晚很晚,基本上到家就是进卫生间洗漱、放下沙发睡觉这两件事情,不跟我说话,连眼神都没有交流。“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想说话而已。”面对我的哭泣和质问,郑至青是这样解释的。

  也许吧,也许我和他之间已经无可挽回了,虽然我不舍,不忍,不甘,但如果真的走到分手这一步,可能到最后,我也只能强迫自己接受。

  可是儿子怎么办?我那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儿子,叛逆的儿子,他的处境,是我最担忧的问题。

  儿子在我面前很叛逆。说起来我现在很后悔,过去因为工作繁忙,对待儿子的教育问题,我有些简单粗暴,如今儿子13岁了,正是成长过程中最危险的青春期,对我很不信服。

  要放在以前,我还能指望郑至青,儿子和他关系不错,基本上只要是郑至青说的话,儿子最后都会听,可如果我和郑至青离了婚,儿子的教育怎么办?“我对他没感觉,从来没当亲生的在养。”如果说,郑至青提离婚,是破灭了我心中对过去感情、婚姻的信心;那么,他关于孩子的这一番话,则是浇灭了我对未来的信心。

  只有我和郑至青知道,儿子跟他没有血缘关系,而这一切,儿子压根儿都没有感觉,自打记事以来,他就以为郑至青就是他的亲生父亲,我不敢想象,如果儿子知道了这一切,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冲击,年少气盛的他,又会做出何等激烈的反应……

  黯然神伤

  当初,是郑至青决定将这一切瞒着孩子的。

  我是和前夫离婚之后,带着儿子嫁给郑至青的。我过去的经历,郑至青都知道,因为我们是同事。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我和前夫原本有一个不错的家庭,两人收入都还不错,前夫工作也很清闲。自打我怀孕之后,前夫就迷上了打牌,有时候一输就是一个月的工资。

  而当年,郑至青却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是农村人,很有抱负,谈到未来时眼里光彩熠熠。前夫的嗜赌令我失望透顶,而郑至青则让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可以走很远很远,他就是后来人们常说的“绩优股”。

  1997年,我向前夫提出了离婚。一开始,前夫不同意离。在我上诉到法院之后,他又提出来不要孩子。当时,郑至青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他说:“他不要孩子,那咱们带着吧。为了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要你前夫掏生活费,以后也不来往。”

  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那时儿子还在襁褓之中,自从跟郑至青在一起生活之后,就和他特别亲;这么多年,我们既没有向前夫要过生活费,也没有跟他有过任何来往,在儿子的世界里,郑至青就是他的亲生父亲,他根本不知道我前夫的存在。

  说心里话,郑至青对儿子也一直不错,父子间的感情,我相信不假。可为什么他会说出这么绝情的话来呢?想当初,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穷得叮当响,在外面租房子住,生活捉襟见肘,那么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如今有房有车有公司了,他却不要我们母子,让我如何想得通?

  为了孩子,为了他,我曾努力挽回。11月份,郑至青的母亲生病住院了,我向单位请了假,一心一意在医院陪护,什么事都抢着干,熬汤、送饭,悉心照顾着老人家。这一切,郑至青也看在眼里,他有所感动,只是很可惜,没有感动到回头的地步。

  看着他一面在餐桌旁敷衍我的问话,一边噼里啪啦按键发短信的样子,看着他电话一响就走到隔壁房间接电话半天不出来的样子,我真想放手了之,可是我舍不得。

  几天前,我们在他公司吵了一架,我把公司的账目都拿过来了,要求他净身出户。“我都40岁了,还要我重新奋斗,那不可能。”他断然拒绝。“既然离婚成本那么高,为什么你还要出轨?”“我跟你过不下去了。”

  也许吧,他一直在进步,我却停滞了。这两天,我想了很久,打算把账目还给他算了。刚结婚的时候,我们有什么?什么都没有。我要自己用工资养活自己和孩子,再不向他提要求,看看他最后到底会是个什么态度。不管是什么结果,我都只能接受了。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