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整治农村“低电压”惠及14.3万农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09:58
  中广网合肥1月13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许其国 刘爱兵)记者13日从安徽合肥供电公司了解到,自启动实施“家电下乡”以来,合肥市至今共筹措资金1.2亿元用于所属的肥东、肥西、长丰三县农村“低电压”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4.3万农户从中受益。

  “以前开个冰箱,电灯就不太亮了,空调更是无法启动。现在冰箱、空调开着,电饭锅、电磁炉还能煮上一桌饭菜”。这是记者近日在安徽省肥东县响导乡龚集村农民任大爷家听到的一席话。元旦前,肥东供电公司响导供电所对该村实施了“低电压”整治,投入10万元增容了1台变压器,更换了10千伏线路,并对入户线进行了整治,彻底解决了低电压问题,为该村农民送上了安全电和舒心电。

  据了解,自2008年启动实施“家电下乡”以来,农村居民用电水平节节攀升,直接导致农村电网终端用户的家用电器不能正常使用。合肥供电公司将农村用户低于190伏的电压列为“最低限压”,以配电台区为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和诊断分析,梳理产生“低电压”问题的原因。结合农网完善工程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从技术上采用合理调配、更换线路、增加变压器容量,并应用非晶态配变、组合式配电台区等新型电气产品等方式增强电能传输能力。从管理上定期组织人员维护线路、平衡三相负荷、做好无功优化和配变空载损耗计算工作,提高配变的利用率。同时建立监测网络,实现用户电压信息能够及时反馈,完善调压手段,多举措提高了电压合格率。

  从启动实施“家电下乡”以来,合肥市至今已筹措资金1.2亿元用于所属三县农村“低电压”整治工作,有14.3万农户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