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出逃书记疑藏身司机家数月 终被其供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3日10:22
河南安阳市委原副书记落网 安徽官员遭小三发帖举报 女记者称被骗当7年情妇
安阳市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安阳新闻网)
安阳市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安阳新闻网)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落网

  潜逃近8个月的原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于今年1月10日被河南公安机关抓获。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李潜逃后长期藏匿在其司机杜康家中,因杜难顶压力而将其供出,最终在杜的家中被抓获。

  本报讯 河南安阳市政府昨日发布消息称,原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于2011年1月10日被河南省公安机关抓获。李卫民于去年5月出逃,去年6月被“双开”,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卫民是在其司机杜康在三门峡的家中被抓获的,被抓获前李一直住在杜康家中。但此消息尚未得到河南官方的证实。记者昨日拨打杜康的手机,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本报2010年8月26日曾报道,2010年5月19日,李卫民赴京参加原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方曾任安阳市委书记)的追悼会。结束后,司机杜康驾车带李卫民返回。途中,两人在石家庄市住宿。翌日,李卫民便不见踪影。杜康一人返回安阳。两天后,李卫民还未出现,杜康便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上述知情人士称,河南官方高层人士曾要求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破获李卫民潜逃案。李失踪前一直与其在一起的杜康有重大嫌疑,公安机关便对杜康采取了强制措施。3个月后,杜康顶不住压力,主动交代。本月10日,河南公安机关根据杜康交代的线索,将李抓获。

  ■疑点

  杜康何时将李卫民藏匿?李卫民为何长期住在杜康家中而没有潜逃别处?他呆在三门峡意欲何为?杜康又是何时被公安机关控制的?这些疑团仍然待解。昨日,河南省公安厅、安阳、三门峡的宣传部门均拒绝接受采访。

  1 为何藏身腐败“老窝”?

  李卫民失踪后逃到了哪里?坊间一度传闻甚多。有人说他去了加拿大,有人说他在新加坡开餐馆。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卫民哪里都没去,而是一直呆在他曾为官11年的三门峡,藏在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司机家里。

  三门峡是李卫民失踪“风暴”的中心。2009年,三门峡市查处多起腐败案件。交通局原局长单向东、房管局原局长黄国华、交通局原助理调研员田成亮、渑池县委书记仝梦姣先后被判刑或“双规”。

  “李卫民当过多年的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长,跟这些官员难逃瓜葛。”三门峡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但是他竟然藏在三门峡,让人很不理解。”

  2 司机为何“仗义”相助?

  前述知情人士称,杜康在李卫民失踪案里面也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李卫民失踪后坊间有传言称,从北京抵达石家庄翌日,杜康亲自将李卫民送上了一辆前往南方某城市的长途车。这一细节颇能说明两人不寻常的关系。

  而杜康也对李卫民的去向讳莫如深。2010年8月24日,李失踪3个月后,记者曾电话采访杜康。杜当时表示:“不知道李卫民在哪儿。”其还称,自己地位很低,不知道上头的事情。

  据悉,杜康跟随李卫民多年,1998年12月起,李卫民由安阳建委主任调任三门峡市副市长,杜康便是李卫民的司机。2009年8月,李卫民由三门峡组织部长调任安阳市委副书记,杜康也被他带到安阳。

  据安阳知情人士介绍,来到安阳后,杜康的组织关系却并没有从三门峡转过来,杜康仍是三门峡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李卫民失踪后,杜康回到了三门峡。

  ■其人

  安阳市委公开的资料显示,李卫民,男,汉族,1957年6月生,河南安阳人。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94年到1998年,担任安阳市建委主任、党委书记;1998年12月起,担任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01年起,担任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9年8月,又调回安阳,担任安阳市委副书记,专门负责党务工作。

  李卫民想逃跑,也付诸了行动,我们还没看到他外逃的原因。

  据知情人士的报料:他一直躲在司机杜康家中。

  官方虽没有证实这一报料的真实性,但其中的奥妙可见一斑:官员、秘书、司机的关系十分微妙。李卫民的藏匿所在,应是这一现象的最好注解。

  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