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美国专家认为朝鲜今年可能还会进行导弹试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3日09:45
  人民网1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美国的朝鲜半岛专家表示,预计朝鲜今年还会进行导弹试射等挑衅行为。

  美国保守派研究机构“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专家克林诺(Bruce Klingner)12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表示,朝鲜有可能通过展现导弹能力,向美国和韩国施加压力,促使两国放弃对朝强硬政策。

  他指出,朝鲜去年对外展示其浓缩铀核武项目,唤起国际社会的顾虑。今年可能会故技重施,将远程导弹用作谈判筹码。朝鲜的威胁在逐渐加大,但美国和同盟国家的准备反而显得消极。他建议美国和同盟改变战略,组建有效的导弹防御体系。

  他还说,华盛顿政治界应复原已删减的14亿美元导弹防御预算,用于空中镭射武器项目(ABL)、多弹头拦截器(MKV)、动能武器(kinetic-energy weapon)拦击项目等的发展。

  克林诺表示,美国的单独努力会显得势单力薄,韩国和日本应共同参与,一起组建区域导弹防御体系。(董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