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全力打造“低成本国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1:12
  新华网杭州1月13日电(记者李亚彪)一个统一的招投标和采购平台建成后,全年累计为企业省下了7600余万元,这是2010年来自浙江省大型国有企业交通集团一个让人惊讶的数字。

  多个资料显示,浙江省国有企业同民营企业一样“勤俭持家”,这个民营经济大省正在全力打造“低成本国企”。

  据浙江省国资委主任陈正兴介绍,在降低管理成本上,除交通集团外,浙江省的物产集团、商业集团、国贸集团等还积极实施信息化管理计划,推进资金集约管理。杭钢集团、建设集团和萧山机场等企业则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管控模式,降低管理运营成本。

  “一些省属企业还创新资金管理,有效降低了财务成本。”陈正兴说。在2010年间,能源、铁路、交通、物产、国贸等集团累计获核准和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90多亿元,改善了融资结构,筹集了低成本发展资金,交通集团各类对外融资平均成本仅为4.97%,而能源集团财务费用较上年下降了2.1亿元。

  通过实施管理对标、技术创新、工序优化等方式,有的国有企业还推动了节能减排,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能源集团2010年省内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同比下降10克/千瓦时,仅此一项降低成本6.8亿元,同时所有燃煤机组都已烟气脱硫。巨化集团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淘汰落后工艺和装置,新建的装置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在95%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