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33万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3日10:49
  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33万件北京加大打侵权反盗版力度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余荣华)随着一张张盗版光盘被送入轰鸣着的粉碎机,北京市日前集中销毁33万件侵权盗版出版物,其中盗版图书21万件、音像制品12万件。近年来,北京持续加大打击侵权盗版力度,全力确保首都文化市场安全。

  据了解,为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万人次,检查了图书、电子市场、零售企业等4万多个单位,检查大宗出口商品4千多批次。

  据初步统计,查获涉案金额8千余万元,抓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人员300多人。其中,仅北京文化执法系统截至去年10月底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2.33万册,非法音像制品42.43万张。在加快推进政府监管机制完善的同时,北京市大力推进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和社会监督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对侵权盗版行为说不”的氛围。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完善了与北京市音像制品分销行业协会等40余家行业协会的沟通机制,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十五家出版社反盗版联盟协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同时,与美国电影协会、国际唱片协会、全球软件业行业组织商业软件联盟等国际知识产权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定期座谈研讨。

  首都市民举报侵权盗版和其他文化违法行为的热情高涨。去年1至10月,北京“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共接听举报咨询电话10298个。据介绍,由于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打击侵权盗版也遭遇一些新时代的新问题。比如,互联网文化的蓬勃兴起,打破了传统的文化创作、生产、复制、发行和消费之间的界限,文化市场中的问题也往往呈现出跨行业门类、跨管理部门的特点。文化市场产业业态不断丰富,呈现多元化、边缘化发展趋势,也给传统执法模式带来了巨大挑战。比如一些信息咨询类公司参与从事非法出版、文化活动,使有害信息充斥市场、占领市场。执法人员分析,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随时可能产生新的侵权盗版形式。对此,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将继续以图书、软件、音像制品为重点,加强市场巡查,深挖地下印刷复制窝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印制活动,对出版物市场及重点地区实施重点监控和反复巡查,严肃查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大案要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