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市人代会召开记者会 负责人谈民生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11:45
  中广网重庆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重庆市人代会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吴新伟。

  主持人:今天记者会主要涉及哪些内容?

  记者:新闻发布会现在正在进行,大会新闻组邀请市发改委、农委、教委、开县等三个区县负责人谈民生导向发展之路。他们分别畅谈发展民生的思路和举措。改善民生,可说是今年重庆两会上听到最多的词组。在去年6月,重庆市委提出民生10条,投入3000亿元在两年半的时间,做好群众最关心的公租房等10件大事,惠及重庆全市老人、孩子、穷人、病人还有农民、学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立法工作,重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社会领域的立法,为科学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今年全市经济8项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优先是贯穿改革发展的全局。

  主持人:今年重庆两会还有什么热点,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广泛关注。

  记者:收入分配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代表、委员认为收入分配机制亟待改革。有多位政协委员建议,把提高群众收入作为党政领导政绩考核的指标。应当把政府财政支出预算中的民生投入从50%增加到60%,不要让惠民资金变成惠官资金。另外,今年,重庆首次将网上监督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黄奇帆在向人代会报告如何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时说,要创新体制机制,让权力置于人民监督下阳光运行,目标是在西部率先建成法治政府。还有,重庆提出在未来五年,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人均GDP从4000美元水平跃升超过8000美元。经济总量和居民收入同步增长,整体跨入现代化阶段,让重庆变成市民安居乐业的家园,人诗意地栖居在这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