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涉外混应呈上升趋势 洋女婿多过外国媳妇

来源:大江网
2011年01月13日11:55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获悉,从2006年至今,我省的涉外婚姻人数呈上升趋势,这与改革开放的程度相关。不过,多数涉外婚姻都为江西姑娘嫁外国先生,外国姑娘成为江西媳妇的很少。

  我省涉外婚姻增多

  昨日,记者在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了解到近5年我省涉外婚姻登记的情况,2006年我省只有186对涉外婚姻新人登记,2007年突破200对,2009年突破250对达到269对,2010年较2009年略有减少,为257对,“但总数呈上升趋势”。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介绍,“涉外婚姻与一个省份的外企数量、外国人在省内定居的比例都有关系”,与经济发达的省份相比较,我省涉外婚姻相对较少。据媒体公布,江苏在2009年上半年的涉外婚姻数量就达770多对。

  外国郎远远多于洋媳妇

  我省涉外婚姻登记处的资料显示,我省的涉外婚姻中,多数为江西姑娘嫁给外国先生,在随机了解的20对涉外新人中,仅有2例是外国姑娘嫁给江西男士的。据涉外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江西姑娘嫁到印度、巴基斯坦、日本的人数比较多,嫁给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华人的姑娘也不少,而嫁到江西的越南姑娘占多数。

  涉外婚姻新人双方的年龄上,同龄新人在增加。据介绍,原来夫妻双方年龄差距大多在15岁~20岁,现在,双方的年龄差距大多在10岁以内,不少80后的结婚对象同为80后,有的男方只比女方大两三岁,甚至年龄相同。

  涉外婚姻有专门登记处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介绍,所有的江西居民与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出国人员、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登记都要统一到江西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登记处地址在南昌市八一大道华龙大厦26楼。

  文/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黄蓉 张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