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昌:老人摔倒无人敢扶 好心军人出手相救(图)

来源:大江网
2011年01月13日13:50

老人紧握军人的手,表示感谢
老人紧握军人的手,表示感谢

  “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11日上午11时许,家住南昌市爱国路的九旬老人彭国宝紧紧地握住一名军人的手,连声道谢。原来,11日上午,彭国宝在阳明路八一桥引桥附近不慎摔倒受伤,幸被这名军人出手相救。

  老人摔倒无人敢扶

  据老人的保姆黄老太介绍,11日上午,彭国宝在经过出版大厦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口时,由于没有看清台阶,一脚踩空摔倒在地。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在他身后下意识地拉了一下,但没拉住。”黄老太说。

  由于是扑面摔倒的,彭国宝当即口鼻流血,躺在地上晕过去了。见此情景,黄老太吓得大哭,并恳求过往的行人帮忙将老人扶起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救之手。

  “当时,我想到了拨打120,可手机因为欠费停机了。”黄老太告诉记者,当时,围观的人群中,有一名年轻的男子表示可以帮忙扶起彭国宝,但其身边的一名女孩出言阻止了,原因是害怕扶起来之后要负责任。

  好心军人出手救助

  10余分钟过去了,黄老太用尽了力气也没将彭国宝扶起来。“我们都围过去看了,但是没人敢碰他。”路边一家超市的老板娘回忆说,“他年纪那么大了,不知道摔得到底怎么样。随便把摔倒的老人扶起来,有时候更危险。”

  “不是我们不愿帮,而是怕老人真出事,赖上自己怎么办?”有围观者表示。正当黄老太感到绝望时,一名身穿军装的男子拨开围观的人群,帮忙将老人扶了起来,并到路边一家超市里要来一杯热水,喂老人喝下。因为彭国宝的鼻子和嘴巴受伤流血了,男子还掏出手机拨打了120。

  几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将彭国宝送到医院救治。但男子并未离开,而是垫付了老人的入院费用。此外,还买来了水果和营养品送到彭国宝家。临走时,男子还掏出200元钱,塞在彭国宝的手上。随后记者得知,该男子名叫周旺,是南昌陆军学院模拟连二排长。老人摔倒在地,别人都不敢上前帮忙,为何你能迅速上前?对此,周旺言简意赅——不管怎样,救人要紧!该出手时要出手。“如果摔在地上的是你的亲人,你希望人家帮还是不帮?”周旺补充道,见伤不救心中难安。

  文/图 记者石鹏 实习生马华 陈嘉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