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查明超市6种食品投毒勒索案 部分已经售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13:58
  中广网广州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向社会通报:前进路“好又多”超市六种食品含有害物质情况已查明,均为一人投毒所致。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主要是哪六种食品含有害物质?

  记者:主要是散装大米、散装香菇、肉滑、活鱼、散装粉丝、散装宽粉条含有溴敌隆和氯敌鼠成分。已出售散装大米363.5公斤,封存686.3公斤;已出售散装香菇3.03公斤,封存11.5公斤;已出售肉滑1.95公斤;已出售活鱼4.54公斤;已出售散装粉丝1.54公斤,封存12.5公斤;已出售散装宽粉条5.64公斤,封存39.9公斤。海珠区政府再次呼吁在1月3号至1月4号到该超市购买上述产品的顾客尽快退货。

  主持人:这些有害物质的毒性如何?案犯作案的动机又是什么?

  记者:溴敌隆和氯敌鼠均属慢性杀鼠药。其毒性机制主要是干扰肝脏对维生素K的作用。该杀鼠药中毒潜伏期一般为3~10天,人不慎食入后可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昏等不适,重者可出现鼻粘膜、牙龈出血,应用维生素K等治疗,愈后良好,不会遗留后遗症。经污染的食品,如食用前淘洗或清洗,毒性会大大降低。目前已经指定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海珠区人民医院两家医院为接诊可疑病例。

  目前警方已将涉嫌投毒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1岁,广东省茂名市人)抓获,并迅速查明案情,他主要是向超市勒索钱财而投的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