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抗洪灾堪比战后重建 13岁少年为救弟遇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5:01
  澳大利亚一名被困洪水中的13岁少年乔登-赖斯坚持先救弟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汹涌的洪水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昆州肆虐,10日洪峰来临,造成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受洪灾影响的人数达20万人。昆州州长布莱表示,洪水已导致40多个城镇被淹,完全退去需要时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13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到百年一遇的洪灾侵袭,洪峰通过第三大城布里斯班,导致许多地区断电,街道、民居被泥水浸泡。洪灾也夺去了至少23人的性命,但在天灾面前,人间真情仍令人感动。一名13岁的男孩坚持先救自己10岁的弟弟,自己最终葬身洪水当中的感人行为,使得他成为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的“小英雄”。

  报道称,今天早上,已被洪水“骚扰”数日的布里斯班居民一觉醒来,发现小区与街道都已经陷在无边的泥水中,许多地区断电。唯一的好消息是,布里斯班河的洪峰比预测的高度降低了1米,比37年前该市洪灾淹水的深度稍低。不过,还是有许多地方水直淹到屋顶。

  昆士兰州州长表示,这是该州史上、很可能也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损失最为惨重的天灾。报道称,昆士兰州有四分之三的土地,大约相当于德国加上法国的国土面积,都浸泡在洪水中。报道称,布里斯班这个往常热闹的城市,现在像是“鬼城”,未来的灾后重建,规模堪比“战后重建”。

  报道称,从去年11月底开始的水灾,目前为止,已经夺走澳大利亚23条人命,还有74人失踪,数不清的铁路、公路被冲毁,经济损失空前。

  天灾无情人有情,几天前,救援人员营救在大水中受困于车内的一家母子三人,一名救援人员不敌激流的力量难以靠近,另一名救援人员则拼命爬到车边救人。车中被困的13岁男孩乔登-赖斯(Jordan Rice)坚持要救援人员先救他10岁的弟弟,等到救援人员把弟弟送上岸,回头再去救不会游泳的乔登的时候,他和妈妈已被激流冲走,最终丧生。

  由于他的英勇行为,乔登的名字在12日成为澳大利亚社交网站“推特”上出现率最高的名字之一,人们纷纷赞扬这名孩子的英勇行为,同时表示惋惜。

  此外,布里斯班在1974年洪灾后建造了一座水坝,它也在这次水灾中受损,损坏的程度要等到水退后才能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