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炸毁输气管道 数千人供暖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5:19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武装叛乱分子当地时间13日早些时候炸毁了该国西南部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使得寒冷天气下,数千人家中的天然气供暖被迫中断。

  报道称,巴基斯坦电力有限公司(Sui Southern Gas Company)发言人说,武装分子在凌晨时炸毁了巴西南部俾路支省从加法拉巴德(Jafarabad)地区通向该省首府基达(Quetta)及其它5大地区的主要输气管道,导致数千人家中的供气被迫中断。

  该公司发言人说,修复这些受损管道需要至少2天时间。

  当地警方和安全官员证实了该起袭击事件。

  该国武装组织俾路支共和军(Baloch Republican Army)已经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对当地媒体宣称,这是对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人员用私刑杀害我们成员的报复行为”。

  报道称,俾路支省位于与巴基斯坦、伊朗及阿富汗三国交界地区,天然气蕴藏量十分丰富,但由于部落地区武装分子争夺更多政治权益和天然气资源的利益所得,频繁发生袭击事件,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对输气管道的破坏也多次发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