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市国土局:违法“小产权房”无转正可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15:19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有关“北京试水"小产权房"租赁”等报道,北京市国土局昨天明确表示,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不可能转正。

  有关“小产权房”如何处置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小产权“试水租赁”一经报道,立刻引来“小产权房有条件转正”的猜测。对此,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予以否认,“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与所谓"小产权房"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是本市正在探索的一项新政策,并非是小产权房,而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不存在"转正说",市国土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政策依法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确实是本市目前正在探索的一项新政策,即为了多种方式解决城乡结合部产业园区、来京人员的临时居住需求、促进农民增收等尝试的新政策,因此,试点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村镇建设规划,对建设主体、用地性质、用地方式都将严格界定,必须依法办理审批手续。“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相关政策规章正在研究制定当中,试点项目也有待政策出台后最后确定。”

  据悉,北京试点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将起到四个方面的作用,包括拓宽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渠道;以多种方式解决城乡结合部地区周边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内的来京人员及其他人员临时性居住需求;促进农民产业增收;优化城乡结合部环境等。

  市国土局明确,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绝非“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是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的商品房,市国土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政策依法进行处理。(记者姚丽颖)

  作者:姚丽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