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河北政协副主席怒斥教育乱收费:课上不教课下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8:04
  新华网石家庄1月13日电(记者朱峰)“现在有些学校老师课堂上不好好教,放学后自己办补习班收了学生费用后才好好教,这也是一种教育乱收费。”在13日的河北省两会分组讨论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怒斥了这种潜规则现象,引起众多政协委员的共鸣。

  一些政协委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曾遇到过家长们反映:孩子放学后不得不参加一些补习班,虽然收费高昂,却不得不上,因为正是孩子的老师办了这些补习班。“有些老师把好东西都放到补习班上讲,考试时很多题目也都从补习班上才能学到,你不上这个补习班,孩子的成绩就上不去。”

  王玉梅说,有些地方已经形成了老师自己办班、自己讲课、自己收费的一条龙流程。为了能出好成绩,无论学生和家长都“被乐意”参加这种补习班。如果自己的孩子没去上,家长就会在家长会上受到老师批评。这实质上是教育乱收费的一种潜规则,损害了老师的形象,更不利于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李克荣认为,反思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要加强师德教育,另一方面,从深层次来说,是老师待遇得不到落实的问题,一些地方老师工资偏低,教育投入没有到位,甚至拖欠老师工资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老师就开始寻门道找赚钱的路子,归根到底是教育得不到应有的重视。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