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两千余所寄宿制学校覆盖百万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7:56
  中新社重庆1月13日电 (银雪 卢怡)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13日在重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截至目前,该市农村寄宿制学校达2080所,覆盖百万留守儿童。

  赵为粮说,近年来,重庆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作为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2010年新建农村寄宿制学校480所,加上此前已建成的1600所,重庆提前两年高质量解决了101万农村留守儿童的读书问题。

  2010年,中共重庆市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的决定》,重庆教委随之构建农村留守儿童管理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开展农村留守代理家长、寄宿之家、教育4+1、托管家园、亲属代管模式、亲情联线等六大关爱模式,以弥补了农村留守儿童在父母关爱和家庭教育方面的缺失。

  赵为粮说,留守儿童最缺的是亲情,需要补的是友情,还有经常遇到的一些挫折需要疏导的心情,所以要针对上述方面解决留守儿童的情商问题,帮助他们更适应人际交流交往,能够承受各种挫折。

  据介绍,当地还建成2000个“亲情视频聊天室”,安装“亲情电话”5000部,为农村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和交流创造条件。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