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马术专业大学生走俏 中国首批赛马大学生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20:08
  昨日(12日),历经18个月训练,我国首批赛马大学生——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马术专业的14名学生,获得了东方神马集团颁发的策骑证书,这标志他们正式成为东方马城的员工。

  2008年,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在全国高校率先培养赛马人才,原定招生40名,实际录取近百名。2009年6月,经过选拔,18名马术专业班的学生,走进东方马城,成为我国首批大学生骑师班的学生。一年半的时间内,经过多次考核,14人顺利迈过策骑关。接下来,他们将再通过3至5个月的内部试闸和测试赛,转为见习骑师,取得参加正式赛马比赛的资格。而从见习骑师到骑师,则要在大型赛事中取得30个跑马第一的成绩。

  昨日获得策骑资格的14名大学生,均与东方神马集团签订了5年的工作合同,东方马城将承担他们的培训费。这些学生如在合同期内跳槽,将支付数目不菲的违约金。

  据悉,该校首批马术专业大学生离毕业尚有半年,97名毕业生中已有九成学生找好用人单位,“还有近10名学生正在挑企业。如果不挑剔企业提供的岗位,他们找到工作没问题。”该校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说,前两天,山西一家马术俱乐部老总飞到学校,最后无功而返,没有招到一名马术专业学生。

  夏云建介绍,在这些毕业生中,最俏的是骑师,除14名学生全部被东方马城“包揽”外,其次是赛事管理和马房管理的人才。我国现有各类马术俱乐部200多家,社会对赛马专业的人才需求达10万人,但现在赛马专业的学生实际只有1万人。 (楚天金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李芳睿 尚亚慧)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