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成立首钢股权投资基金 规模100亿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20:23
  
  1月13日,在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停产仪式上,董事长朱继民宣布,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实现安全、稳定、经济停产,兑现了对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这座有90多年历史的钢城光荣退役。图为首钢北京石景山厂区炼最后一炉钢。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上半年,北京拟以市政府的名义出台国际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成立“北京服务·新首钢”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10亿元资金,并逐步扩大到100亿元。

  有91年历史的首钢今天正式停产。北京市发改委在同一天公布了《关于加快西部地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西部地区包括石景山区、门头沟区以及丰台区、房山区山区以及永定河流域地区,总面积约3666平方公里。

  《意见》提出要把北京西部地区建设成为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区和首都功能拓展的重要承载区,明确了用十年时间,实现城市经济功能由传统生产向现代服务转变,主导产业由资源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转变。

  《意见》还提出,在2011年上半年,拟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快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放宽市场准入、吸引要素市场落户、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探索建立适合服务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

  同时,制定“石景山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规划方案”,并成立“北京服务·新首钢”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10亿元资金,计划用3年募集30亿元,在基金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吸纳多元渠道基金投入,将基金规模扩大至100亿元,首钢、京煤集团和政府累计认缴额度不超过总募集量的50%。

  该基金是北京市首支区域色彩明显、由大企业发起、政府支持的区域性股权投资基金。基金重点投向北京西部地区发展前景良好、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区域带动能力强,高端人才密集的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

  近几年,北京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2005到2009年,共安排支持西部四区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达223亿元。2010年西部全社会投资额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实际增长150%。

  下一步,北京将组成西部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西部地区建设和发展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把主要任务举措纳入相关区县、部门年度考核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完成。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