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医保中心主任收关系单位购物卡2.6万被免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5:02

  本报讯 1月12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根据有关规定,对市医疗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主任王福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购物卡的问题,责成其主管部门免去了王福华主任职务,并就此发出通报,重申相关规定。

  收受关系单位购物卡2万6千元

  今年1月5日,市纪委监察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王福华利用担任市医疗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之便,收受相关单位购物卡的问题。市纪委领导批示:“市委、市政府领导已多次要求狠杀收送礼金、券卡等屡禁不止的歪风,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上又再次作了强调,对顶风违纪的,必须严肃查处!”市纪委检查室迅速组织人员核查。

  经查,2010年12月中旬,王福华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以过节慰问名义赠送的市某国际购物中心购物卡14000元、某大型超市购物卡12000元。

  按照《廉政准则》及中央纪委“不论数额多少,一律先予免职再给予党政纪处分”的规定,经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责成其主管单位免去王福华医保中心主任职务,并向全市发出通报,重申相关规定。据了解,王福华还涉嫌其它严重违纪问题,市纪委监察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去年市纪委“510”账户存进550万

  通报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市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现金、各种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2005年,中纪委文件进一步明确:“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绝大部分能够自觉执行中央和省市的规定,严格要求,严以律己,拒收和主动上缴各种礼金、礼卡。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0年,全市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纪检部门及市纪委“510”廉政账户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550多万元人民币。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纪律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收受下级和业务单位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止收送礼金的规定在少数单位和部门未能得到很好贯彻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依然存在。

  通报强调,2011年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政机关要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对本地区、本部门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安官石 孔小平)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