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将改组内阁 仙谷由人或卸任内阁官房长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4日03:39
[提要] 日本首相菅直人定于14日改组内阁,昨日菅直人决定让枝野幸男接任内阁官房长官一职;内阁官房长官是日本内阁核心成员,负责协调几乎所有重要政策;卸任内阁官房长官的仙谷由人,可能将出任民主党党代表代理。
视频:日本内阁改组在即 官房长官将易主

  最新消息:日本内阁成员集体辞职 为内阁改组做准备

               菅直人14日上午接受内阁总辞职 今晚成立新内阁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民主党党代表(党首)、首相菅直人定于14日改组内阁。

  日本媒体13日报道,菅直人考虑让民主党副干事长枝野幸男接替仙谷由人,出任内阁官房长官。菅直人还打算邀请在野党日本奋起党共同党首之一、前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入阁,主持税制改革。

  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菅直人决定让枝野幸男接任内阁官房长官一职。

  内阁官房长官是日本内阁核心成员,负责协调几乎所有重要政策。2010年11月26日,自由民主党等在野党以外交应对不力为由,推动参议院通过针对仙谷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的问责决议案,加剧菅直人内阁执政困境。

  自民党等在野党威胁,如果仙谷不下台,将在新一届例行国会拒绝参加相关审议。菅直人先前坚称不会撤换仙谷,但迫于压力,最终不得不妥协,决定启用与仙谷关系密切的枝野。

  按共同社说法,卸任内阁官房长官后,仙谷可能出任民主党党代表代理。

  共同社援引国会议员的话报道,年过七旬的与谢野馨也将应邀入阁,主持税制改革。按共同社说法,与谢野可能出任税制及社会保障担当特命相,或厚生劳动相,或首相助理。

  与谢野先前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和财务相等内阁要职,2010年4月因不满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而退出自民党,与其他自民党叛将平沼赳夫、鸠山邦夫、田园博之、藤井孝男等人共同组建新政党日本奋起党。

  共同社报道,与谢野将向日本奋起党另一名共同党首平沼赳夫提出退党申请。

  截至13日,共同社援引民主党内部协商结果报道,内阁改组后,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将卸任,外交大臣前原诚司、财务大臣野田佳彦、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等人将留任。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菅直人此番改组内阁,目的之一是推动税制改革。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