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兰对俄报告持异议将继续调查前总统空难原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06:33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12日在莫斯科宣布,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但波兰方面表示对俄方调查报告仍持异议,会对事故原因继续调查。

  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去年4月10日在赴俄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去年10月20日向波方提交了事件调查报告草案。波兰总理图斯克去年12月17日说,波兰不接受俄方对空难事故作出的结论,原因是一些论点“站不住脚”。

  俄方12日交给波方的最终调查结果包括60卷调查资料和飞机黑匣子的所有记录。报告认为,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有3个:一是尽管不具备降落条件,飞机仍坚持降落;二是机组人员没有考虑机场提供的信息;三是机上有人对机组人员施加压力。

  在俄公布空难事件调查结果后,波兰内务部长米莱尔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公布的最终结果难以令人满意。波方有另外评价,而且将继续展开调查。

  波兰总统专机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波方主席克里赫认为,该报告有多处解读让人难以理解,尤其是对机组人员对话的解读有断章取义之嫌。

  波兰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则对俄方调查报告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他认为将责任完全归罪于机组和波方是没有根据的。

  波兰总理府发言人说,总理图斯克将缩短在意大利的假期,定于13日返回华沙,与有关部门商讨俄方提交的最终报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