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日舰艇争议岛屿对峙 日方逮捕韩国渔船船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07:20
  据新华社电韩国海岸警卫队舰艇和日本巡逻船,13日下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短暂对峙。

  韩联社报道,日本方面认定一艘韩方渔船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引发对峙。

  这艘渔船排水量29吨,载有9名船员。日方称渔船进入日方水域后不久转向韩方水域,遭日方6艘巡逻船追踪。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韩方渔船明显因引擎故障漂入日方水域。

  韩国海岸警卫队一名发言人说:“形势不紧张。双方正设法化解纠纷。”韩国海洋警察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双方对(渔船)侵入日本专属经济区的说法意见不一,正联合调查。”

  韩国海洋警察厅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韩国的“33双龙”号渔船当天上午驶至独岛东南方向42海里时,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的追赶,随即驶向韩国海域,并向国内报警。韩国海警闻讯出动,会同日本海警就事情经过进行了调查。

  韩国海警表示,如果韩国渔船违法事实得到确认,韩方将依据相关法律尽快处理。

  路透社以日本海岸警卫队为消息源报道,日方已逮捕韩国渔船船长。

  不过,路透社报道截至当晚未获韩日其他来源证实,其他国际媒体未予报道。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由韩国实际控制。韩日都宣布对这座岛拥有主权。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