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铁路公路民航等运输部门准备就绪 力保春运出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07:00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铁路、公路、民航等运输部门已做好各项准备,努力让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说,今年铁路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构建和谐春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今年春运,全路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36对,加上图定列车,旅客列车总对数达到2265.5对,增长15%,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

  今年全国铁路保证开设售票窗口19747个,比去年增加2963个,以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购票。针对学生,开办往返票,开展代售点方便学生就近购票。扩大办理农民工团体票业务,在全国26个省市75个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车站,节前提前办理节后返程票。在256个车站试行银行卡刷卡支付业务,在去年春运广铁、成都局部分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基础上,今年在武广、郑西高铁和节后的南昌局、武汉局部分车站扩大实名制试点工作,并新增沈阳、武汉2个铁路局开通电话订票业务,目前共有5.5万条线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要更加重视安全稳定和应急保障工作,做好海峡两岸"三通"的安全保障和海上搜救相关工作。”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说:面对春运雨雪和浓雾等恶劣天气较多的情况,民航系统要严格按寒冷天气和冰雪情况下的检查及处理程序要求,加强飞机除冰雪工作。及时通报复杂天气对机场运行的影响,保证航班安全、正常、有序地运行。同时,降低因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