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硬化对下级司法行政机关指导手段安徽首次公示年度良性循环发展综合考核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23
  本报合肥1月13日电记者李光明为硬化对下级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推动安徽省司法行政工作良性循环发展常态化,安徽省司法厅推出了一项内容广泛的综合考核评价制度,每年对各市司法局和省直监狱、劳教所进行“年度良性循环发展综合考核”。今天,安徽省司法厅对首次实行的2010年度良性循环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公示。在1000分制考核中,考核得分最高的市比最低的市高出100多分,且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没有平分不搞并列。分数公示前,考核情况在安徽省司法行政会上进行了说明,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考核设计的目的达到预期效果。

  从公示结果看,合肥、宣城、马鞍山、蚌埠、淮南五市位列17个市司法局前五名;蚌埠监狱、蜀山监狱、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女子监狱、九成监狱管理分局位居监狱系统前五名;省女子劳教所、蚌埠劳教所、宝丰劳教所位列安徽劳教系统前三位。结果一出来,各市司法局和监狱、劳教所都自觉不自觉地给自己排了位,尤其是考核得分靠后的单位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表示将认真找出差距,努力弥补不足。

  安徽省司法厅厅长孙建新说,从首次进行的年度良性循环发展综合考核结果看,基本上真实地反映出各单位工作所处的位置,他希望各个参考单位不要过多地介意名次的高低。得分高的不要满足,要继续拓展各项工作的发展空间,保持良性循环发展的强劲势头;得分偏低的不要气馁,得分多少只能说明过去工作有不足,要认真找出差距,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实现赶超。

  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训发对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说明。为使首次实行的良性循环发展综合考核科学、有效、令人信服,安徽省司法厅制定了考核评价办法,省厅组成6个考核组,对各市司法局良性循环发展进行了实地考核。受安徽省司法厅委托,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和省劳教局分别对省直监狱劳教所进行了考核。考核将各项业务考核由相关业务考核结果按权重折算相应分值。比如,“组织领导”项包括班子建设、队伍教育、党建工作、纪律作风等子项,各有分值;“普法依法治理”项由厅法制宣传处依据“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结果提供考核分值。民主测评分值分为上级机关测评和基层代表测评,分别占该项分值的60%和40%。民意调查由考核组抽取20名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市直政法部门代表和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电话进行调查。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