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党组专题研究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王胜俊强调以均衡结案促进司法公正高效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18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记者王斗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近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10年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报告,就做好今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强调,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特别是要以均衡结案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胜俊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人民法院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任务十分艰巨,案件数量仍然会保持高位运行,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他指出,要以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促进均衡结案。各级人民法院要出台一些切实管用的措施,真正把均衡结案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根据案件数量的变化规律,充分考虑每个季度、每个月的办案时间,充分考虑节假日等影响办案的客观因素,统筹安排全年的办案计划,科学合理地确定月度、季度办案任务,从年初就要抓好督促检查和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广大法官的均衡结案意识,实现全年收结案的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

  王胜俊强调,要以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促进均衡结案。要继续深入推进审判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审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审判管理部门要积极履行好管理职责,各审判业务部门要自觉参与管理、服从管理,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的分析研判,找准影响均衡结案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下转第三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