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司机因不堪女乘客刁难 当众给她下跪(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4日08:36
[提要] 因不堪一名女乘客三番五次地责难,司机陈彬竟扑通一声跪倒在这名女乘客面前,司机这一跪后,女乘客的情绪更加激动了,“哪个要你道歉,哪个喊你下跪的,我不会下车,你年龄比我大,你为啥给我跪,纯粹是侮辱我。”听到这话后,司机彻底没辙了…[网友有话说]
公交车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不堪女乘客刁难当众下跪

  巴中公交车“下跪”司机称被女乘客逼得实在没有办法

  “我道歉你不干,非要我给你下跪么?”因不堪一名女乘客三番五次地责难,司机陈彬(化名)竟扑通一声跪倒在这名女乘客面前。这是1月12日中午,发生在巴中一公交车上的一幕。

  “我至少道歉三次,她还不依不饶,情急之下就跪了。”事情虽已过去两天,但那一幕已定格在陈彬的脑海中,父母妻子都不知情。而这名女乘客并不领情,她坚持认为陈彬下跪对其是一种侮辱,要求公交公司给说法。

  视频回放

  司机向女乘客下跪

  第一幕:为一句话公交车上起争执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巴中市巴山公交公司视频资料,看到了整个事发过程。

  12日中午11点43分30秒,由于已接近终点站,车上只有五六名乘客。靠后车门的位置上,一名围着粉红围巾、穿中长大衣灰色西裤的年轻女士站起身,朝车外张望。“师傅,停一下,我就在这里下。”

  “前面才能下,你啷个不早点说一声嘛。”司机回应一句。

  “你好笑人哦,咋个叫不早点说?我坐你车还要挨估(当地方言:挨骂、责备之意)嗦”年轻女士嘟囔着,随即又提高声调“真的是哦,你啥子态度?”司机跟着解释:“你闹啥子嘛,你要提前说一下,我就给你停在门口多好嘛。”

  第二幕:道歉之后司机当众下了跪

  11点45分41秒,司机开口道歉了:“我给你道歉,对不起。”但这并未平息女乘客的怒气。她继续说道“我没给你钱吗,我招惹了你吗?你啥子态度嘛,我从没挨过估,今天是第一次。”“我啷个了嘛,我说声对不起。”司机再度道歉。

  “姑娘算了,我们还要赶时间。”车内其他乘客纷纷劝解,女乘客并未住口,比划着继续指责司机。“道歉你不干,我又啷个做嘛?”说毕,司机拉好手刹,转过身,“扑通”一声跪倒在她面前。时间显示为11点46分2秒。

  第三幕:下跪之后女子还要讨说法

  司机这一跪后,女乘客的情绪更加激动了,“哪个要你道歉,哪个喊你下跪的,我不会下车,你年龄比我大,你为啥给我跪,纯粹是侮辱我。”

  听到这话后,司机彻底没辙了,嘴里一个劲地说好话。

  “哎呀,也不是好大个事,都算了。”乘客们看不下去了。“我是顾客,你不应以这样的态度对我,把我估了两次,必须喊你领导来。”女乘客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打电话。

  11点53分58秒,她又问,终点站在哪里,必须到公交公司去看监控;11点54分20秒,车子到站,女乘客终于下车,下车前,她要求司机一起去公司解决。

  对话司机

  “想起这事就难受”

  这两天一想起这事,心里就很不是滋味。陈彬瞒着父母和妻子,但他无不担忧:“如果哪一天他们知道了,我该怎样说呢?”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陈彬时,他正趁着休息的空当吃午饭。

  在其同事的追问下,38岁的陈彬极不情愿地讲述了事件经过。

  那天他刚刚接第一班车,终点站是大佛寺。当经过吴家大院时,车上只有几名乘客,那名女乘客站了起来,看样子要下车,他大声问了一句“有没人下?”然后继续往前开,在路过先锋出租公司门口时,他再次停车但无人下车。

  往前开了50米后,女乘客说在前面停一下,自己当时确实说了“你啷个不早点说嘛”这句话。

  陈彬解释,他的本意是,如果女乘客早一点说,他也不用在先锋公司门口停车,直接开到她指定的位置就行了。他承认自己声音是有点儿大,原因是车况不好,跑起来一路哐当哐当响,如果说话声音小了,怕乘客听不到。但自己绝无“估”对方的意思。

  陈彬认为,女乘客之所以冲他发火,可能是他没有如其所愿停车。整个过程中自己至少道歉3次,全车人都听到了,但她依旧不依不饶。

  争议焦点

  他为什么要下跪

  “男儿膝下有黄金”,为什么陈彬当时就给人跪下了呢?

  陈彬表示,公司对驾驶员管理很严,每天都要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学习,当时那样吵下去实在不是办法,再加上其他乘客催得急,又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想着跑下一趟。自己并无多大过错,但女乘客逼得太急。陈彬生怕公司和同事知道,但哪想这名女乘客得理不饶人。逼得实在无办法了,就做出了下跪这一举动。

  据巴山公交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下午,这名女乘客来到公司要找领导,她反映司机陈彬服务态度差,并且在她面前下跪,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坚持要讨回一个公道。最终领导出面,多方劝说和解释,对方勉强罢休,女乘客的姓名和身份未作了解。而据他个人了解,陈彬脾气很好,同事评价不错。

  该公司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乘客不愿接受道歉,可以向公司投诉,“得饶人处且饶人”是一种美德;陈彬真的有错,道歉方式有多种,当时为什么下跪,他本人未和陈彬沟通过,所以还未做更深了解。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