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峰经过澳布里斯班 重建工作可能需要2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08:29
  汹涌的洪水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昆州肆虐,10日洪峰来临,造成数十人死亡,受洪灾影响的人数达20万人。昆州州长布莱表示,洪水已导致40多个城镇被淹,完全退去需要时日。
  汹涌的洪水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昆州肆虐,10日洪峰来临,造成数十人死亡,受洪灾影响的人数达20万人。昆州州长布莱表示,洪水已导致40多个城镇被淹,完全退去需要时日。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遭受百年一遇的洪水冲击后,满目疮痍,恍若“战场”,市内有近四分之三的地区被大水吞噬。虽然13日洪峰已过,但水灾后的重建工作,将是战后规模般庞大而漫长。

  布里斯班13日的洪峰一度达4.46米,布里斯班河的水位较预期低了1米,并于当天下午开始退却,令人稍为松了一口气,但市内水位在未来数天仍会维持高水平。现时布里斯班市已成泽国,数十个镇被淹浸,洪峰过后俨如一个“战场”,在布里斯班市郊的重灾区图文巴镇,当局派出200名警员和士兵到场寻找失踪者。

  布里斯班市内已出现了首名遇难者,是一名24岁青年,他在视察父亲的物业时被洪水冲走。整个昆士兰省的死亡人数现已增至25人,61人下落不明。

  在有200万人口的布里斯班,3万间房屋及店铺完全被洪水淹没。市长纽曼说,估计布里斯班市需时许多星期才完成灾后清理工作,重建工作需要一年半至两年。他忠告布里斯班市居民在洪水完全退却后,防范疾病传播。

  至于要紧急疏散的居民,可能要等候许多天才能回到家园,有些人甚至永远无法返家,因为家园已不能再住人。

  昆士兰省长布莱面对灾情严重不禁落泪。她说:“我们看见难以置信的破坏和毁灭性场面,整个郊区都被洪水淹没,只能看见屋顶,所有工商场所都完全淹浸。”

  布莱说:“昆士兰受到历来最严重天灾蹂躏,我们可以看到四分三地区(相当于南非国土面积)被洪水淹没,我们现在要面对漫长、有如战后规模的重建工作。”她强调,无论要付上任何代价,也要令昆士兰省这个依靠农业和矿业的澳洲省份,回复灾前繁荣。

  布里斯班的唐人街逃过一劫,在华利的商店13日已开门营业,春节庆祝活动也将照常举行。布里斯班机场没有受到水灾影响,仍然维持开放,航班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但当局仍呼吁乘客到场机前要再三查询航班是否正常起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