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康历时五年不懈上诉欧盟或将放弃对我皮鞋反倾销制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47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通讯员王海龙1月13日,记者从国家商务部和中国皮革协会了解到,欧盟或将于今年4月放弃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作为唯一的一个上诉企业,奥康历时5年的上诉也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主任卫亚非告诉记者,欧盟鞋业联合会(CEC)近期发布了关于皮鞋复审案的新闻通报。通报称:欧盟鞋业联合会经与欧委会多次商谈,决定放弃寻求对来自中国和越南进口皮鞋正在实施并即将于3月31日到期的反倾销措施的日落复审。这表示欧盟鞋业联合会原定于2010年12月底前提交的复审请求取消。

  “从欧盟的法律程序来看,这意味着,在没有欧盟产业申诉的情况下,如果欧委会不主动发起复审,则针对中国和越南皮鞋的反倾销措施将于今年3月31日如期终止。此消息对中国皮鞋企业来说无疑是新年的一个最大的礼物。”一直代理此案的中方代理律师蒲凌尘从欧盟法律的角度对此事进行了解读。

  但蒲凌尘同时也表示,欧委会承诺将监测所有皮鞋进口产品,以确保没有新的倾销和或其他不公平行为发生,从而避免对欧盟产业再次造成损害。欧盟鞋业联合会也正在寻求可以涵盖倾销和其他不公平贸易行为、以及市场准入和尊重知识产权在内的全方位策略。

  “这一对中国皮鞋企业有利的结果,离不开商务部通过WTO的积极协调以及以奥康为代表的中国皮鞋企业不屈不挠的上诉。由于中国政府和企业强硬的态度,加之欧盟成员国内部意见的不统一,才迎来今天的良好结局。”蒲凌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康在欧盟初院败诉后的继续上诉,在整个过程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代表了中国企业的态度,发出了中国企业正义的声音,这让欧盟委员会对此案件不得不从长远的角度重新审视,并作出决定。

  据悉,欧盟于2006年10月5日对原产于我国的皮鞋统一征收16.5%的反倾销税,措施期限为两年。2008年底到期后进入日落复审,2009年12月欧盟委员会再次裁定将反倾销税延长15个月,至2011年3月到期。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