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新州小城计划投资5亿元修建中国文化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09:21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新州北部Wyong小城拟投资5亿元在Warnerale建立一个中国文化村,并预计将直接创再就业机会1000个。

  这个文化村包括一个中国博物馆、文化设施、餐馆和一个中式文化街,街道两边有最多十个中国式房屋建筑,每个建筑展现一个省的风采。两边的餐馆的商店将销售每个省的特产,一旦完工能够马上为1000名澳人提供就业机会。

  Wyong市市长Doug Eaton对于这一规划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他也感到十分兴奋,因为中国文化村能拉动本地的旅游和就业。

  去年12月他到中国旅游,会见了中国该项目的开发人员,此前他们也在澳大利亚商谈了两次。“首次见面时,他们只提出简单规划;第二次我们拿出两块备选的土地。我到访中国期间,大家协商进一步的计划。我了解到这一组织的确有实力和后盾进行此类项目。”这些备选土地位于前Warnervale音乐公园一直到Woolworths发货中心和机场。

  Eaton市长12月份会见中国南通市市长。他还会见了武汉市政府代表。他说:“地方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这还没有被放在地方政府会议上讨论,不过我相信被否决的风险比较小。”他说,如果开发项目获得通过,地方政府会将土地先以名义价格租给开发商,等到工程开建后,再按市价计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