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称孟加拉国考虑进口中国潜艇 因其预算较少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14日09:26
  东方网1月14日消息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月13日报道,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日前在位于吉大港的海军学院作报告时宣布,国家海军近期可能装备潜艇的问题已在政府考虑之中。英国媒体认为,主要采购对象可能是中国海军使用过的物美价廉的产品。

  英国《简氏防务工业》援引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的话报道称,作为保护本国专属经济区的主要措施之一,孟加拉国政府正在考虑从国外进口潜艇的可能性问题。她在孟加拉国海军学院作报告时表示,在不远的将来国家海军将会迎来潜艇的问题正在政府考虑之中。虽然她没有透露未来潜艇潜在采购的细节,但是考虑到孟加拉国军事预算仅约15亿美元的现实,孟加拉国最有可能采购中国海军使用过的潜艇。

  哈西娜总理指出,在其他采购项目方面,2010年2月订购的两艘轻型多用途AW-109直升机将在2011年年中交付,将主要用于搜索救援行动、保护专属经济区和情报侦察,计划部署到2001年从韩国进口的“班加班德湖”号护卫舰上。另外,孟加拉国还计划从本国库尔纳造船厂以及英国、美国得到5艘小型巡逻舰,进一步加强本国海军实力。

  此前,孟加拉国海军已于2010年从英国得到3艘舰船,包括1艘近海水文测量船“罗巴克”号和2艘“城堡”级近海巡逻舰。美国也向孟加拉国提供了16艘快艇。另据非正式消息,中国向孟加拉国海军供应两艘053H3型“江卫”级II型护卫舰和3架直-9直升机的合同也正在落实之中。

  中国正在利用各种灵活多样的支付形式以及专项信贷,努力成为拥有丰富油气资源储备的孟加拉国的主要武器供应国。此前几年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政府信贷框架内向孟加拉国供应ZFB05型4x4轮式装甲输送车,2009年底公司宣布开始和孟加拉国就新一批设备供应问题进行谈判。2007年成飞公司向孟加拉国供应了12架F-7BG型、4架FT-7BG型歼击机,目前正在和孟加拉国空军谈判供应JF-17(FC-1)以及更现代化的歼-10(FC-20)战机的问题。(编译:书山)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