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连胜文案证人证实土地纠纷 检方完成起诉初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4日10:15
  连胜文枪击案结案进入倒计时阶段,检察官昨传唤枪击案嫌犯林正伟的3名好友,讯问开枪动机与枪支来源。证人都证实称嫌犯林正伟所提10余年前与陈家的土地纠纷确有其事,林正伟很“怨叹”陈家,开枪前就曾多次向友人表达要对陈家不利。据报道检方已经完成起诉书初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检方昨传唤林正伟过去一起经营电动玩具店的王姓女子、开牛肉面店的叶姓好友及林正伟的蔡姓友人,并提讯林正伟一起开庭。

  据报道,昨天侦讯的重点是要佐证林正伟过去所说“10余年前土地纠纷”是否为真,3名证人都称常听林正伟提起这件事,“每次讲都气得要命”。

  项目小组查出,林正伟在去年开枪当天,曾先绕到在陈鸿源总部附近开牛肉面店的叶姓好友处,有向叶姓好友提及与陈家的恩怨。王姓女子也说,林正伟对于与陈家的土地纠纷,一直耿耿于怀,直到数年前她搬到台湾中南部,才没有和林正伟联系。

  检方还侦讯了林正伟的蔡姓友人,了解林正伟本身的财务状况。据查,林正伟虽然有些钱,但应该还不到可以买枪的地步,因此林正伟行凶的这把枪,应该已经保存了很久,为了对陈家不利,林正伟行凶前还去堤防外试射,看能否击发。

  昨天的调查对确定林正伟开枪动机很有帮助,几乎可确定林正伟之所以开枪,就是针对10余年前帮陈家处理新店一处土地开发案的纠纷中,林正伟并没拿到自己应得的钱,至于为何拖10多年才寻仇,可能与林正伟后来入狱、染毒等情况有关。

  据报道,检方已经完成起诉书初稿,正在做补充证词及修改工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