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沪市最高发行价新股开盘破发 公司高管称应看长期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11:54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胡波)据经济之声报道,创出沪市最高发行价的华锐风电昨天上市,开盘就遭遇破发,收盘更是大跌9.59%,位列两市跌幅榜首位。昨天(13日)收盘后,华锐风电高管接受了经济之声记者的独家采访,对公司股价上市首日大幅破发一事做出回应。

  作为我国风电行业龙头企业、又具有新能源概念,加上业绩优良,华锐风电曾被各路投资者寄予厚望,发行价在机构的热捧下达到每股90元,成为沪市历史上发行价最高的股票。然而昨天,在沪深两市股指小幅收高的情况下,这只吸引无数眼球的股票却大幅破发,收于81.37元。有人统计,昨天没有卖出的中签者,每中一个签就差不多亏损9000元,被媒体形容为“中签如中枪”。对于公司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华锐风电副总裁陶刚做了回应。

  陶刚:至于今天的股价,不能说它表现的好或者不好,但的确让投资者有一定的失望吧,这是客观现实。然后,从企业来说,我的理解,这还是个很好的企业,从过往的报道中大家也会得到很多这种信息。所以短期的起伏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更应该看到一个企业这种长期的行业的优势以及比较好的发展趋势,投资者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华锐风电昨天的破发,成为昨天市场上的热门话题。尽管公司高层表示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但投资者对这样的股价表现似乎更多的是心有余悸。对于由此引发的“投资者面对高价股还要不要继续申购打新”的困惑,专业人士也提出了建议。

  以每股90元高价发行的华锐风电,昨天的开盘价是87元,略微上冲到全天最高价88.8元后掉头向下,最低到81.01元,最后收在81.37元。也就是说,参与新股申购的打新者昨天全面被套。

  知名散户投资者江南飞雪:本身这只股票中一个签就亏几千,可能是中国上市以来一只股票一下中签亏这么多的可能第一只吧。因为我的手机经常会有消息过来,证券公司告诉我今天哪些新股发放,那天突然看到一只股票这么高的发行价,我心里就想有戏看了。没想到戏就这么开演了。

  我觉得风电虽然是一个新能源的行业,前景也比较好,但是真正能不能成为支柱行业,我觉得还不能这么说,而且这只股票的他的那些大股东,都是很有来头的,往往很有来头的会给真正的投资者当头一棒。因为作为新兴股票定位,不是说你发行多少,市场就认可多少,这是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尤其是新股如果你要驳它,你长期看好这只新股票,那短期的涨跌你不要太在乎它,但是如果你是短期驳它,那你就是有一点驳傻,最多用一点点的资金去小小的玩一下票,玩多了会伤身体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同时上市的6只新股中,除了华锐风电大幅破发,秀强股份也是开盘就打破发行价。其他四只上市的新股的收盘涨幅都只有10%左右。这样的态势,使得一级市场申购新股不再无风险。首都经贸大学证券期货研究中心主任李新提醒投资者,申购新股需谨慎。

  李新:新能源,新科技过去估值都比较高,发行本身估值就比较高,现在这种跌破发行价的情况还是有的,可是我感觉就今年股市面临着咱们政策的这种调整,特别是货币政策可能对这个市场还是有冲击的,随着这种板块轮换,投资理念要进行转化,去年的创业板中小板估值比较高,这个估值今年一定要下来了,按照去年的那个倍数和市盈率,还按照这个思路那风险会非常大。

  作者:胡波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