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国家科技奖大会 > 科技奖励大会消息

遭受洪灾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开始清理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4日13:06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14日电(记者江亚平 傅云威)随着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最高洪峰过去,城市的清理和重建工作14日开始迅速展开。

  布里斯班河水13日凌晨的高峰达到4.46米,随后水位开始逐步下降,14日上午已经降到2.4米。在这场洪灾中,有近2.7万所房屋被淹,5000家商铺进水,7万户人家被拉闸断电,仅房屋和建筑物损毁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30亿澳元(1澳元约合1.006美元)。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靠近布里斯班河的市中心仍是一座空城,店铺和办公楼关门,饭店歇业,行人和车辆稀少。

  昆士兰州州长布莱说,布里斯班已经像一个“战区”,需要多年才能恢复往日的繁荣和生机。她说,洪水的危机并没有完全过去,在未来一段时间仍要保持高度警惕。

  布里斯班市市长纽曼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现在的首要问题是尽快清理主要道路上的淤泥和垃圾,恢复城区交通和电力;其次是清理各城区的街道,让人们尽快返回家园;第三是评估政府的财产损失,恢复公共服务设施。预计将在未来24小时内恢复主要道路的交通。

  自去年年底以来,连续暴雨天气导致昆士兰州等地洪水泛滥。到目前为止,昆士兰州南部地区有15人在洪水中丧生,另有55人失踪。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