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为获补偿款“种房”种出无人街 吓走开发商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1月14日13:11

  武汉人在鄂州“种房”种出半条无人街 吓走开发商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王德华)一条水泥路将鄂州和武汉分开,西边是武汉东湖高新区豹澥镇滨湖村3组,东边是鄂州市庙岭镇中份村12组。位于鄂州一侧有一条街,大部分是武汉人“种”的楼房,里面无一位居民。昨日,鄂州市华容区和庙岭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其中一万多平米的房屋进行了拆除。

  记者看到,位于水泥路一侧的武汉市豹澥镇滨湖村3组,路边地里种的是小麦。而位于水泥路另一侧的庙岭镇中份村12组,路边矗立着二十多幢楼房,面积约10万平米,有的三层,有的四层,它们沿水泥路一字摆开,场面“蔚为壮观”(如图)。令人惊奇的是,这条街旁的房屋不通电,不通水,有的墙脚还是歪的,大部分房屋连窗户也没有,楼房里甚至没有住过一位居民。

  “房子本身就是危房,根本不能住人。”庙岭镇一名干部称。这里地处武汉、鄂州交界处,靠近东湖高新区,是一片开发的热土。约有数百名武汉市豹澥镇人,与鄂州庙岭镇村民私下签约“种房”:要么武汉人买地种房,每亩约4万元;要么武汉人出钱由当地人建房(每平米的成本约160元),建好后以每平方米300元的价格购买。购房者最终以最低每平方米600元的拆迁补偿价格,将房屋卖给政府。按此计算,“种”一幢300平方米的房子获益约9万元左右。

  武汉一侧为何种房绝迹呢?豹澥镇滨湖村3组的村民詹陈湾认为,这一来是政府管理得到位,建一处拆一处,再者,相关部门严格把控审批手续,一碗水端平。

  庙岭镇有关负责人称,按初步统计,武汉人在该镇种房,总面积约有30万平方米。正是因为管理上的失位,导致一些在高新区拆迁中偿到了甜头,手上又有大量闲钱的武汉人,把到鄂州“种房”作为了一种投资。

  6日,华容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汪继明在会上表示,庙岭镇抢种违建现象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大量的违建房,非法套取国家补偿金,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因为项目建设成本越来越高,不少开发商望而却步。

  昨日,华容区和庙岭镇政府组织350人的拆迁队伍,共拆除违建房14栋122间,共计11062平米。一名拆迁负责人称,只要是违建房,建多少就拆多少,决不让“种房”者得到好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