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王立军获选全国人大代表 被指打黑除恶深得民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3:11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4日选举了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将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告。

  参与选举的重庆市人大代表林明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立军此间高票获选全国人大代表体现了重庆人大代表对这位“打黑英雄”工作的肯定,也反映了“打黑除恶”深得民心。他说,重庆警方近年来大力推进警务改革、设置交巡警平台,这些极大地改善了重庆的治安环境,提升了民众的安全感。

  自2009年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以来,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这位“打黑英雄”带领重庆3万余名公安民警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据重庆警方统计,打黑除恶以来,重庆警方累计立案侦办涉黑恶团伙375个,抓获5789人,破获刑事案件4944起,切断非法放水资金链条达700亿元;破获历年命案1109起,抓获杀人犯1209人,上网逃犯1.7万人,为1200多个受害死者家庭讨回了公道。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此次人代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打黑除恶”取得重大胜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及时有效,群众安全感指数稳定在95%以上。“重庆很安全”、“中国最平安城市”成为重庆城市新名片。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