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总统获执政党提名 参加4月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4:06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尼日利亚执政党14日提名现任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作为该党候选人,参加定于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大选。

  去年5月5日,尼日利亚前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去世,代总统乔纳森6日宣誓就任总统。

  这次总统大选将于4月9日举行,被视作尼日利亚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次选举。

  自从1999年尼日利亚告别军人统治以来,执政的人民民主党赢得了历次总统大选。

  乔纳森获得人民民主党的提名,意味着该党颠覆了以往每2个任期,其总统候选人在北方与南方轮换的传统。

  报道称,乔纳森毫无意外地获得了执政党的提名。不过,他在初选中还是受到了前副总统阿布巴卡尔(Atiku Abubakar)的挑战。阿布巴卡尔得到了尼日利亚北方一些精英政界人士的支持。

  最终,乔阿纳森以2736票对805票战胜阿布巴卡尔。

  目前还不清楚阿布巴卡尔是否将加入反对党参加这次总统大选。截至当地时间14日早晨,他还没有公布类似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