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办婚礼平均要7万 80后“闪婚闪离”人数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6:39
  瞧一瞧 7万块是咋花的

  婚礼服务 8500元

  婚车 3000元

  婚宴 33250元

  婚戒及珠宝 4000元

  烟酒饮料糖 13000元

  婚纱和礼服 3000元

  婚纱照 4000元

  新房布置 3500元

  去年,成都有119408对新人登记结婚,实际办理婚礼的共123000对,每对新人婚礼平均消费72250元……昨日,成都婚庆行业协会发布了《2010年新人消费指数》,对成都的婚庆市场进行了统计。

  平均每个周末都有2000对办婚礼

  据了解,2010年新人消费主要包括婚礼服务、婚车、婚宴、婚戒及珠宝、烟酒糖、婚纱和礼服、婚纱照以及新房布置八个方面,其中婚礼服务就包括了场景布置、婚庆用品、策划、音控等。其中花费最高的当属婚宴,统计以每对新人结婚请客35桌计算,每桌婚宴的价格为950元,共消费33250元。

  “35桌是一个平均数,包括了很多结一次婚请多次客的。2009年的统计是以900元一桌算的,2010年物价相对前一年有所上涨,办婚礼的成本也提高了。”成都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介绍,近两年来,成都 平均每个周末约有2000对新人举行婚礼。根据统计,去年成都婚庆市场的蛋糕就有88亿多元,由于80后这一代普遍到了适婚年龄,这两年成都结婚的新人数会达到一个高峰值,市场潜力巨大。

  婚庆花费

  每对平均7万多

  统计发现,和2009年每对新人在婚庆方面的平均花费68500元相比,2010年涨到了72250元。

  蒙汀表示,除了办宴席的餐饮开销外,去年成都新人付给婚庆公司的基本费用,平均一场婚礼在8000元—10000元,“成都新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各种主题婚礼层出不穷,其中我所了解的去年最贵的一场婚礼是在香格里拉举行的,花费上百万元,婚礼现场布置得像一个演唱会,新郎送给新娘的玫瑰不是真实的玫瑰,而是通过高科技手段在空中点出来的电子玫瑰。”

  据了解,成都人在婚庆市场的消费也体现在婚礼主持人的聘请上,成都专业婚礼主持人每次出场费均在500到四五千元不等,一些“业界名嘴”光公司发放的年薪就高达12万左右。

  闪婚闪离的

  80后人数在增加

  蒙汀介绍,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数据,成都市2010年共有119408对新人登记结婚,2009年这个数据是129973,两相比较,2010年少了10565对。然而,2010年离婚的有43236对,离婚人数和2009年(约33000对离婚)相比增加了约1万对。

  在离婚人群中,80后年轻人 闪婚闪离的人数呈现增长的势头,这是因为8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长期得到父母的宠爱,成长过程中太过“自我”,独立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的能力较差,对对方缺乏忍让和宽容。

  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摄影 王红强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