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美防长发表声明 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6:42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右)和美国防长盖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4日下午,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与到访的美国防长盖茨在首尔龙山国防部大楼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朝鲜须以具体的行动表现出对放弃核计划和军事冒险主义的诚意。

  盖茨发表主旨发言时表示,虽然有必要做好应对“朝鲜挑衅”的准备,但是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韩朝可以直接对话。他说,只要朝鲜表现出诚意,应该可以促成六方会谈。

  盖茨说,朝鲜需要停止挑衅行为,并向国际社会明确转达将会履行国际义务的信息。

  据韩国国防部政策室室长张光日介绍,金宽镇在会上再次强调了韩国政府阐明的韩朝对话前提条件,即在“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上,朝鲜应采取负责任的措施,承诺不会发起新一轮挑衅,并对无核化表现出诚意。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