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称韩国油价达1900韩元 这种现状令人费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7:21
韩国总统李明博

  中新网1月14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消息,李明博总统1月13日表示:“汽油价格会对很多商品价格造成影响,我们有必要密切关注油价同汇率之间的变化关系。”这是他在青瓦台为研讨“市民物价稳定综合对策”而举行的国民经济对策会议上所说的。特别是李明博总统具体揭示说:“在(国际原油市场油价为每桶)140美元时,(韩国加油站每升汽油)2000韩元(左右)。虽然现在国际油价是80~90美元,但韩国(加油站每升汽油)却是1800~1900韩元,这是怎么回事?”他同时指出:“加油站的这种现状让人费解。”

  对于李明博总统的发言,青瓦台相关高层表示:“意思是说石油类价格对国民生活造成的波及效果很大,应该密切关注。总统不是下达(降价)指示。”但话有余音地说:“李明博总统这样强调联系了,所以(相关部门)会进行研讨。”

  面对记者们的“李明博总统是否是说国际油价的滑落反映到韩国国民们身上比较迟缓”的提问时,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解释说:“我认为(发言的意义)也包含有这样的内容。”

  换言之,虽然李明博总统没有直接提及,但委婉地向炼油公司表达了有必要改善价格体系的意思。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