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汇丰预测中国2011年通胀率将升至3.9%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4日20:47
  新华网香港1月14日电(记者 苏晓)根据汇丰集团14日发表的经济研究报告预测,中国2011年经济增长率将略为放缓至8.9%,而全年通胀率将升至3.9%。

  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内地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加速上涨。11月,通胀率升至28个月高位,达到5.1%;生产者价格指数也进一步反弹至5个月高位,同比增幅6.1%。

  汇丰的报告表示,受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影响,国际商品价格出现反弹,推高内地工业品和消费品价格。与此同时,内地工业生产、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均高于市场预期。基于上述发展,汇丰将中国全年通胀率预测由原来的3.4%提高到3.9%。

  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在报告中表示,通胀将是今年中国经济的焦点所在。紧缩政策将是首要和最有效的政策工具以对抗通胀及由量化宽松引致的资金流入。

  他相信,内地今年的信贷增长速度很有可能将放缓至低于16%,货币增长速度也将由目前超过19%减速至16%左右。此外,内地仍有空间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屈宏斌还预计,内地在未来6个月内将加息0.75%以掌控通胀预期。不过,人民币汇率将不大可能会被用作对抗通胀的主要政策手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