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调解人赴科特迪瓦斡旋 潘基文谴责烧车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21:54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肯尼亚总理奥廷加(Raila Odinga)发言人当地时间14日说,奥廷加作为“非洲联盟”的调停人,计划于本周日(1月16日)飞抵近期局势紧张的科特迪瓦,展开调解工作。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联合国维和车辆在科特迪瓦遭到焚烧一事表示谴责。

  据法新社报道,奥廷加本周三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举行了会晤,就本月稍早时他对科特迪瓦局势的调解工作进行了汇报。科特迪瓦紧张局势未解,奥廷加周日将再赴该国,展开新的工作。

  另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近来,科特迪瓦重要城市阿比让的阿博博(Abobo)地区局势日益紧张,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的支持者与科特迪瓦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已造成6人死亡。据报道,忠于前总统巴博的安全部队还企图强迫联合国军事和警察力量离开该地区。

  自当地时间1月13日早间开始,在科特迪瓦的重要城市阿比让共发生了6起针对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车辆的袭击事件,造成一辆联合国车辆遭到焚烧。潘基文秘书长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根据国际法,袭击维和人员和损毁维和部队资产均属犯罪行为。

  效忠于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正规与非正规部队开始袭击并焚烧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车辆。在13日发生的数起针对联合国车辆的袭击中,联合国的一辆车遭到焚烧,另外一辆救护车上的一名医生和司机在袭击中受伤。

  潘基文秘书长13日发表声明,对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潘基文在声明中也对继续使用国家电台煽动针对联合国的暴力行为进行了谴责。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说,秘书长强调,任何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他向所有科特迪瓦人保证,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团将致力于保护平民,无论他们的政治派别。他呼吁所有有关各方停止阻挠维和人员完成其使命和任务。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