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美防长支持韩朝对话协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5日01:50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4日在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会谈时表示,作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下一阶段措施,以韩朝对话为起点,可以展开外交协商。

  盖茨说:“期待与朝鲜的对话将会是富有成效的,只要朝鲜显示诚意,可以重启六方会谈。朝鲜必须停止危险的挑衅行为,并发出将履行国际义务的明确信息。”

  一直主导以军事手段强硬应对朝鲜的盖茨在访韩期间主动谈及韩朝对话与协商,受到韩国媒体的关注。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媒体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美中首脑会晤之前对外宣示对解决朝鲜半岛僵局的重视,并意在向朝鲜传送美国支持韩国政府“先韩朝关系、后六方会谈”政策的信号。

  韩国国防部发布新闻公报说,“韩美两国防长在会谈中再次确认了巩固韩美同盟和维护半岛安全的意义,并就加强韩美合作、遏制朝鲜军事挑衅的方案进行了协商”。两国防长一致敦促朝鲜“展示放弃军事冒险主义的明确决心和具体行动”。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章光一的话报道说,金宽镇在会谈中向美方介绍了韩国政府日前就韩朝对话表明的立场,重申朝鲜应就“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并在无核化问题上显示诚意。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在会见盖茨时说:“今年是解决韩朝问题的重要时期,韩美两国要加强合作,全力解决朝鲜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